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校与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学校与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教融汇,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一行赴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并举行企校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宣东,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曹富荣陪同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李宣东对郑绍忠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学校这次签约合作,是华亭煤业持续推进人才基地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企校双方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产教融合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科研技术成果推广等领域的合作,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学合作,全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努力打造企校合作、产学共赢的优秀典范,为华煤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为陇东地区煤炭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郑绍忠介绍了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和服务能源行业办学实力及取得成效。他表示,学校和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具有坚实合作基础、广阔合作前景,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需要再接再厉、同向而行,持续深化、不断发展,以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支点,努力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开拓更丰富的合作内容、取得更突出的合作成绩。学校在做好赴企业实践教学师生培训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将聚焦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和产业升级改造需要,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适应性,大力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发挥更加真实可感的积极作用,努力将校企合作打造成区域业内的产教融合典范,共同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曹富荣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

郑绍忠一行还前往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砚北煤矿、清能煤化工公司、华砚煤矿工业厂区及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和矿机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学校办公室、就业工作处、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