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5月24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学习会议,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就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

会上,郑绍忠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篇目。他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洁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关于教育的有关篇目。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身为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要牢牢把握教育现代化这个大方向,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四有”好老师,打造起学校职业教育品牌。

会议指出,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结合起来,要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把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政策指向,不断提高教育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结合本职工作,抓好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支撑学校信息化建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讲好中国职业教育故事;强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度,推动学校“双创”工作一体贯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有关工作战略部署,自觉把工作置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要秉承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助力职普融通发展新格局,办好学校职业本科教育;要助力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助力科教融汇新态势,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服务高水平科技协同创新。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贯彻执行,时刻同党中央对标对表,扎实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专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提升能力,加强职业教育、行政管理、业务知识等内容学习,强化工作本领;要敢于斗争、敢于破题,锤炼过硬作风、强化执行落实,向着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奋进前行。

撰稿:张雪;摄影:朱聚晶;审核:高兰德 高鸿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