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校获评东岗辖区2022年度交通安全先进单位

学校获评东岗辖区2022年度交通安全先进单位

近日,经东岗交警大队对交通安全目标管理考核评选,学校获评东岗辖区2022年度交通安全先进单位。5月25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岗车管所副所长曾文孝代表辖区交通安全部门到学校交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向学校颁发“先进单位”奖牌。

曾文孝代表辖区交通安全工作部门对学校车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近年来,学校以“打造红色车队,倾心服务师生”为终极目标,重视车队建设。一是积极吸引驾驶员师傅向党组织靠拢,学校车队现有驾驶员14名,其中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7名,入党率达50%;二是注重车队红色阵地建设,先后建设了车队红色文化墙,完成了六项主要制度上墙,同时为车队办公室配备了党建理论及安全警示读本若干,为车队驾驶员日常学习提供了良好环境;三是围绕红色车队,高频次组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校车清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驾驶员师傅参观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提升车队团结协作能力的同时加强安全警示教育。2021年11月,《中国青年报》以《校园里的“明星车队”》为题对学校车队先进事迹进行了公开报道。

为进一步总结推广促进学校车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成果、新经验,曾文孝与车队驾驶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更深一步了解了车队运行机制与现状,并结合实际,为驾驶员们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向着“打造红色车队,倾心服务师生”这一目标,加强红色车队建设,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精细化管理措施,使车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供图:李斐婓;审核:高兰德 高鸿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