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甘肃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处有关领导为广大师生作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甘肃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处有关领导为广大师生作保密工作专题讲座

   为持续增强学校广大师生的爱国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及日常工作保密意识,进一步提升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能力。5月26日,校团委邀请甘肃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处六支队支队长赵鑫警官为广大师生讲授题为《网络安全及数据泄露》的专题讲座。学校各部门收发文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及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赵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引入,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诠释了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价值,分析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安全形势,并从如何识别、防范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不断学习保密知识,提高保密工作技能,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阐述了高校教师及青年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尤其是信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方面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与会师生通过聆听讲座,多方面、多维度了解了维护国家安全、增强保密意识、熟练保密技术技能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赵鑫通过列举近年破获的相关案例,进一步掌握了甄别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整场讲座内涵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生动。广大师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增强信息安全和保密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好公民应有的保密责任担当,守牢保密底线,确保国家安全。

撰稿:浏览春;摄影:王强;审核:王宇 高鸿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