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2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系统谋划,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的历史方位审视把握新形势新使命,用辩证的视野认清差距和短板,放眼全局、审时度势,力求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张国珍同志作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新时代以来十年我省教育发展历程,科学谋划了新征程上我省教育发展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对照提出了打造“一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推进“五大行动”、实施“十大工程”的重点工作,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学校发展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指引。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担当,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确保学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巩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三全育人”改革成效;要找准自我定位,以建设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等政策为牵引,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要统筹融汇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普融通、促进科教融汇;要重视人才培养,提升人才造就和教师队伍建设质量,加快构建全方位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体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积极学习贯彻,推动国家和省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锚定高质量发展路径和高水平学校目标,探索中国特色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的办学模式和发展路径;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讨制定本年度工作要点,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生动实践,书写资环奋进之笔。

撰稿:张雪;摄影:朱聚晶;审核:高兰德 高鸿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