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出席并讲话。学校领导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刘吉宁、高鸿斌、李更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元文主持。

郑绍忠作了题为“强化职本先行优势 决战双高计划收官 奋力书写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华章”的讲话,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各项工作,并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一年来,学校坚持把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夯实发展基础,从体制机制、结构类型、内在活力、保障措施等方面系统发力,补短板、强弱项,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质量、内涵、外延均有明显提升。尤其在面对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世纪疫情的最后多轮反扑中,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推动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新进展。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党的二十大将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了系统谋划,对职业教育作出全新部署;结合教育部实施的“双高计划”和今年启动的“十四五”高校设置规划等,一大批重要政策和重大项目将陆续出台,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正面临新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全体教职工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抢抓节点、奋力拼搏,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在新的历史方位审视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用比较的、动态的、辩证的视野认清差距不足和问题短板。

会议强调,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全年工作部署,立足学校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学校党委经过通盘考虑、严密论证,谋划提出了今年要统筹人财物等资源全力抓好的重点工作,即实施“三大行动”、开展“十项工程”、落实“三张清单”,这是学校厚植优势、补足短板、加快发展的总牵引、总任务、总抓手,也是对全校教职工作出的承诺,必须要出成绩、见实效,不达目标不罢休。

会议要求,一是要珍惜服务学校的机会,像看待家一样看待学校,像爱护家一样爱护学校,像建设家一样建设学校,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二是要坚定办好学校的信念,每个人牢牢瞄准自身所处的坐标系,紧盯学校发展建设的目标要求,保持奋斗姿态;三是要扛起发展学校的责任,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以解决职业本科和双高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为“主战场”“突破口”“发力点”,彰显个人能力、作出个人贡献、展现个人风采;四是要改进推动工作的方法,坚持任务清单化、工作图表化、操作手册化。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工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资环精神,牢固树立干事业没有局外人、抓发展没有旁观者的意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行动,团结一心、担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早日把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上,学校对2022年度部门目标任务管理考核优秀的部门进行了表彰,教师代表王艳娟、陈臻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李洋;摄影:王强;审核:康等银 高鸿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