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3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内容。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国两会召开时机重大、意义非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认真学习《工作方案》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讲政治的重要内容,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一以贯之、精准施策,走访基层、真调真研;知行合一、调研并用,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调查研究工作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起来,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拿出破解的方案,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理论武器。

郑绍忠在总结时强调,要将“两会”精神学习、调查研究工作等内容与“三抓三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抓学习促提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报告原文、领悟文件精神,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抓执行促落实,以《工作方案》为有力抓手,结合工作实际,完善调研方案,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用人单位去,以举措抓落实,推动调查研究工作扎实开展;抓效能促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将其贯彻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为建成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团结奋斗。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言简意赅的交流发言。

撰稿:张雪;摄影:王强;审核:高兰德 高鸿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