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党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政治、历史、理论、实践意义。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我们学习领会报告必须深刻把握的核心要义和实质精髓。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最首要最关键的是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增强政治担当,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深刻作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论断,揭示了教育事业和科技、人才工作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关系。作为全国首批公办职业教育本科院校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锚定高质量发展路径和高水平学校目标,以更大力度在更大范围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的办学模式和发展路径,努力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生动实践,在我国教育事业现代化征程中书写下资环奋进之笔。要增强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师生原原本本学、举一反三学、结合工作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全面贯彻部署要求,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的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