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5月3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绍忠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尹弘书记代表中共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精神体现了对标对表的政治站位,立足甘肃实际体现了精准聚焦的政策取向,部署重点任务体现了知重负重的责任担当,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体现了党建引领的鲜明态度,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总揽全局、站高谋远、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份指导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谱写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代篇章中书写资环奋进之笔,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切实引领师生员工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理解把握好党代会定的调子,执行延展好党代会指的路子,勇挑落实好党代会压的担子,全力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深刻领会省委作出的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等决策部署的现实意义、实施路径和政策指向,自觉主动将学校事业发展摆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的大局中去考虑和谋划,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坐标方位、强化比较优势,集中资源、凝聚合力,全面加快“双高”建设,争创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示范校,助力“技能甘肃”,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政府放心、社会赞誉的职业本科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完善适应本科层次办学需要的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夯实党对学校事业领导的制度基础,确保学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办公室/供稿;高鸿斌/审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