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我院举行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5月3日下午,学院在学院“树行源”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苏勇、和平镇柳沟站小学校长陈进林、学院党委书记吴英成、副院长祁克顺、党委副书记颜鲁信、副院长郑绍忠以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和柳沟店小学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副院长祁克顺主持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吴英成在启动仪式上说,“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是共青团履行基本职能、体现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内容。作为高校,我们有责任和义务高度关注农民工及农民工子女的成长问题,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这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是我院“关爱行动”服务对象具体化的体现。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将按照“青年志愿者团队+农民工子女+接力=项目”的工作模式,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与农民工子女建立结对关系,进行结对服务。希望志愿者同学们能够以实际行动关心农民工子女的健康成长,切实把对农民工子女的关爱行动做到实处,让农民工子女和城市的孩子一样,拥有同样的阳光和雨露、拥有一样的温馨和亲情,切实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我院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并建立长效机制,将此项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为关爱农民工子女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苏勇作了发言,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谈到,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有着重大意义,是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和弘扬志愿精神的时代要求。希望同学们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不畏艰辛困苦,争当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先锋。自团中央启动这项活动以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多次农民工子女的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爱心捐助等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取得了实效。
之后,学院青年志愿者和柳沟店小学代表作了发言。学院领导依次为柳沟店小学农民工子女赠送学习文具,学院志愿者向农民工子女结对代表送了爱心联系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