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时宁国院长参加第十二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

               时宁国院长参加第十二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


   9月22、23日,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主办、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举行。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蔡燕莉、双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晓华、教育部职成司教材处副处长张磊以及全国煤炭职业院校、企业等40余家单位8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秘书长孟琦主持会议。学院院长时宁国、办公室主任高兰德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围绕论坛主题“煤炭行业转型升级与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背景下的煤炭职业院校发展”,李增全理事长作了题为“煤炭行业发展形势”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当前煤炭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行业脱困及形势判断、煤炭在我国能源保障中的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煤炭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思路。李增全理事长最后说:职业院校既要保留传统特色,又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在学术沙龙阶段,论坛围绕煤炭行业转型升级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学徒制人才培养、职业院校发展三个论题进行了自由论坛。时宁国院长受邀在学术沙龙交流了我院学生素质培养、学院发展情况等方面的经验。

学术沙龙

参观实训基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训基地等。会议达成了《双鸭山宣言》,为下一届论坛举办院校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颁发流转牌,为黑龙江煤炭职业技术学院颁发论坛纪念牌。

(高兰德/图文;韩玉霞/审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