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摸底调查工作

全省“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为详细摸清联系户的基本情况,3月26日至28日,受学院党委委派,由学院党委工作部督导郑志龙带领党委工作部工作人员来到天水麦积区伯阳镇,集中对下坪村、木湾村的5个自然村联系户进行了详细摸底。
为了更加全面了解联系户的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工作组采取集中入户,逐户摸底的工作方式,对联系户做了深入细致的走访调查。每到一户人家,都要详细询问家中成员组成、受教育情况、健康状况、耕地面积、主要经济来源、家庭年收入以及导致贫困的原因,认真察看联系户的居住状况、饮水、燃料、通路、通电、通信情况。工作组根据调查情况,认真、详细填写了摸底表。村民的贫苦和朴实,让工作组每一位成员感触颇深。
每到一个村,工作组都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村干部脱贫致富的想法。这些思路和建议,对学院制定具体帮扶方案,开展后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