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消息 > 正文

学院举办首届“阅读伴你我 书香漫校园”读书节活动

12月17日,学院在百荟馆举行了首届“阅读伴你我·书香漫校园”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副院长祁克顺,党委副书记颜鲁信,副院长刘巧华、郑绍忠、高峰、宋元文和各系部门负责人及千余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刘巧华副院长主持启动仪式。

学院举行首届“阅读伴你我·书香漫校园”读书节活动
资环风采 书香满园
学院合唱团在启动仪式上合唱了由颜鲁信作词,柳廷信作曲的《资环风采》校歌。
党委工作部部长朱建平在仪式上宣读了兰资环院党发〔2013〕46号文件《关于确定12月16日为学院“读书节”的决定》,将学院挂牌日——12月16 日定为读书节。通过设立确定读书节,引导全院师生蔚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切实提高全院师生的文化修养和专业水平,全面推进学习型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建设又好又快地发展。
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宣读了学院党委首届读书节活动倡议书,学院将举办第一届为期一个月的 “阅读伴你我·书香漫校园”系列活动,以弘扬经典、传承文化、享受阅读、品味人生为主题,倡议全院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李强明同学代表学院全体学生作了发言,他表示,一定积极踊跃参加学院组织的读书节系列活动,以读书为己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确立每天一小时读书的目标,多读书、读好书,养成晨读、晚读的良好习惯。
时宁国院长作了讲话。他说,一个民族的思想基础和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离不开阅读,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建设更离不开阅读。学院通过设立确定读书节,必将促进广大师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必将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的发展。
时宁国院长强调,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带头学习,在创建学习型团队,创建学习型校园中起表率作用;全体教师要自觉努力读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教书育人中给学生以正确的引领;全体同学要以读书为己任,多读书,读好书,养成晨读、晚读的良好习惯,为提高综合素质奠定坚实的基础;全校师生还要善于思考,勤写读书心得体会,撰写理论文章在校内外媒体上发表,特别是在学院学报、院报、广播站等媒体上发表。
诵读经典 再创佳绩
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在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了由各系分别选送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依次是冶金工程系选送的《上下五千年》,尽显华夏历史传承的经典;测绘工程系选送的《我们的中国梦》,道出了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气象系选送的《春江花月夜》,展现了唐代诗人张若虚的创作经历,创造性地再现了江南春夜的美景;机电工程系选送的《少年中国说》,表现了青年学生的朝气和对祖国的热爱与期望;采矿工程系选送的《道德经》,让我们学习领略了道德经的智慧;信息管理系选送的《情满三诗·诗系三情》,立足学院,从师生情、资环情及中国情,表达了对学院及祖国的深深祝福;地质工程系选送的《梦想的翅膀》,追溯历史,体现了自强不息、有着伟大梦想的中国人;水利工程系选送的《大学》,古为今用,阐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经过现场评委公正、公平、客观的打分,最终机电工程系、信息管理系获得一等奖,水利工程系、地质工程系及冶金工程系获得二等奖,气象系、测绘工程系及采矿工程系获得三等奖;院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单位颁发了证书。
院领导为获奖的单位颁发证书
学院首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圆满成功,在大学生艺术团选送的《满江红》舞蹈中落下了帷幕。
学院读书节的设立将激发学院师生的读书热情,使读书在我们的校园蔚然成风,使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转化为学院及个人发展道路上的正能量。

关闭